話說,戴上矯正器之後真的很不方便耶!

剛開始的一個月每天只能喝稀飯,完全無法咀嚼...除了刷牙之外根本不知道還需要注意些什麼。

於是上網搜尋了部落客,找到小安 。話說她真是個優秀的可人兒,我的效仿對象。

好啦,閱讀完安的牙套日記,我也開始尋找、整理適合我自己的配備和清潔方式了。

 

101025 牙線穿引器.jpg

先來個牙線穿引器。這玩意ㄦ本身就是個尼龍繩,但是由於我自身的懶惰,它只被我使用過幾次就晾著了。

它的最大用處就是讓牙線較容易穿過矯正器,應該向牙醫師索取就可以拿到了。

牙線 (1).jpg

Oral-B微蠟牙線,薄荷的唷!使用時很明顯的感覺到情涼感,是小安也使用的。

我一定在晚上吃完東西後使用,然後睡前再刷一次牙。我好怕蛀牙阿~~~

101025 矯正牙刷.jpg

Oral-B矯正牙刷。

我找了好久耶~結果沒想到在我原本工作的診所就有賣了,一支60元。

像我這樣每天都要刷至少五次牙齒的人來說,一兩個月就要換一支了;

一般民眾為了牙齒保健,請三個月就換一次牙刷喔!!!

101025 (8).jpg

牙籤刷。

這玩意很酷,是我娘買給我的。它不像牙間刷那麼粗,但是也不建議使用在牙縫上。

它的外型很粗糙,只適合用在清除矯正器和牙齒之間的渣,或是大牙縫。

但是我的使用率很高。

101025 牙籤刷.jpg 

我都拿這面來清除我大牙縫裡面的牙結石。

101101 牙間刷.jpg

牙間刷,也是被我用過幾次就等待遺忘的小玩意ㄦ。

因為它真的讓我原本的牙縫變大了;如果牙縫不是一般牙籤可以穿過的,建議不使用。

101122 (46).jpg

這個是我外出會攜帶的潔牙組。

含:軟毛牙刷*1、小牙膏*1、牙線*1、牙間刷*1。

(目前牙間刷都沒在用了。)

 

一開始本來有考慮買洗牙機,經過多重詢問及考慮後放棄。

因為我刷牙方式還算正確(貝氏刷牙法),頻率也高,所以暫時還不需要啦!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ll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